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乡镇部门动态
心怀民愿擘蓝图——莲都区掀起水利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建设高潮
作者: 吴德兰   来源: 区水利局   发布时间: 2023-05-25 17:01:14

5月23日上午,在莲都区老竹镇徐庄村徐山坑山塘施工工地,一台挖掘机飞速地在山塘中央挖掘淤泥,工人们在一旁修建排水卧管,呈现一派忙碌的景象。

今年以来,莲都区水利局积极响应省、市关于开展“山塘整治、病险水库加固、农村饮用水薄弱点位提升改造”等水利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建设的号召,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全区迅速掀起水利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新高潮。一是加强领导,全面推进。该区成立了水利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工作专班,多次召开动员、调度和推进会议,层层落实责任和传导压力,深入项目一线加强调度,抢抓时间,保障项目建设顺利推进。二是抓好宣传,营造氛围。抓好思想发动,利用层层召开会议、悬挂横幅、融媒体宣传等途径,深入到各乡镇、村大力宣传水利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建设的重大意义和相关政策,提高群众参与建设的积极性,形成齐心协力抓建设的良好氛围。三是强化保障,整合资金。千方百计整合乡村振兴、汛期隐患点排查整治、冬春修水利设施等资金共2531万元,投入到山塘整治、病险水库加固、农村饮用水等水利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四是强化监督,保障质效。该区本着“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的初衷,以“能早则早,能快则快,”为原则,锚定任务目标,迅速分解任务,尤其是赶在主汛期前,全力推进山塘水库、农饮水等水利工程建设,全速保障民生实事工作进度。

截至目前,莲都区10座山塘整治、2座水库除险加固及2个农村饮用水薄弱点位提升改造等省级民生实事项目,已完成目标任务的80%,并进一步紧锣密鼓地加强施工,确保在最短时间100%完成任务,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水利支撑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