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工商联
您当前位置:

追寻红色足迹 共话传承创新——莲都新生代企业家组团赴义乌研学交流

发布日期:2023-05-24 10:27:46     文章来源:区工商联 访问次数:

5月18日-19日,莲都区工商联、区新生代企业家联合会组织全区30余名新生代企业家走进义乌,与义乌新企联会员联合开展为期两天的研学交流活动。义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文胜,莲都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郭跃伟等出席活动。

1.jpeg

研学团首先前往位于义乌市分水塘村的中国共产党革命信仰教育红色教育基地——陈望道故居,开展“追寻真理光芒,传承红色基因”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

2.jpeg


3.jpeg

随后,研学团一行先后来到华灿光电、棒杰集团、森宇控股集团等义乌标杆企业参访考察,学习优秀企业的经营管理之道。

4.jpeg

活动期间,两地的新生代企业家还一同实地参观了浙江省投资最大、体量最大的山海协作科创飞地项目——莲都大厦建设现场,亲身感受莲义两地协同发展取得的喜人成就。

5.jpeg

研学活动结束后召开了交流座谈会。会上,两地新生代企业家围绕组织发展、企业传承、创业创新、学习成长、履行社会责任以及未来规划等话题畅所欲言,深入交流,共同分享经验和体会。

6.jpeg

座谈交流中,郭跃伟表示,通过此次考察研学活动,大家在“行走的课堂”中接受了一次信仰的洗礼,真切感受到了义乌脉动和义乌精神,汲取了持续奋进的力量。真心期望两地工商联和广大新生代企业家能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丰富活动载体,紧密联系沟通,深化互学互促,不断拓宽合作领域,为两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7.png

会议最后,王文胜殷切指出,通过此次活动,两地新生代企业家在增进友谊的同时,更应思考如何加强沟通联系,深化项目合作,促进两地经济发展。希望未来双方能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增进两地合作共建,实现共赢。

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