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乡镇部门动态
省委党校副教授卢宁来莲调研指导生态文明建设情况
作者: 孙佳 帅丽芳   来源: 区委党校   发布时间: 2023-05-24 17:14:41

5月18日-19日,中共浙江省委党校卢宁副教授一行来莲开展生态文明建设调研指导。

5月18日,卢宁一行实地参观了丽水山耕梦工场,详细了解了山耕梦工场作为“丽水山耕”全产业链创新农业综合体核心体创建主体,近年来的运营情况和面临的困难挑战。随后,与莲都区委党校教师开展座谈,就省委党校《忠实践行“八八战略”——浙江20年探索与实践(现场教学案例选编)》现场教学案例编写、丽水山耕区域公共品牌未来发展之策进行了交流探讨。

卢宁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将生态研学上升到生态文明教育,要瞄准生态精品,延伸产业注重深耕丽水文化土壤、统筹区域各个元素 延伸产业、推进三产融合;党校要深挖丽水山耕区域公用品牌的价值,着力开发案例教学、拓展现场教学内容,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如何助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实践提供借鉴意义。

5月19日,卢宁到莲都区委党校中青班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刻理解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精髓》专题讲座,采用案例教学方式,从理论渊源、阶段条件、时间积累三个层面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成逻辑、理论体系和重大意义进行了深入解读。学员一致表示教学形式新颖、内容深入浅出,受益匪浅。下午,卢宁一行前往区旅投、古堰画乡实地考察,就如何提升古堰画乡现场教学等工作作了交流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