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品味信仰味道,取奋进力量——“莲义”干部教育山海协作再出发
时间:2023-05-22 21:35:01     来源:莲都区

5月8日—10日,莲都区委党校组织2023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到义乌市委党校学习发展经验,汲取真理的力量

走进“义新欧”班列

“义新欧”中欧班列的起点,学员们实地了解“一带一路”建设、国际综合贸易改革试点推进等情况。通过现场学习,学员们对义乌市对外开放平台建设有了直观的了解。“义新欧”班列是铁轨上的一道靓丽风景,是培育全球一流国际商贸物流大通道的主要载体,是融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重要平台。

走进陈望道故居

陈望道故居作为《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的诞生地,在弘扬《共产党宣言》精神、坚定党员信仰方面有着重大意义。学员们来到陈望道故居,认真参观、聆听了陈望道先生的生平事迹、照片和珍贵藏品,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从理论和思想上积极准备建党的过程。珍贵资料彰显了信仰的力量,学员们也从中行体会到“真理的味道非常甜”,补足了精神之钙

走进义乌城市发展规划馆

义乌城市规划展示馆以“中国奇迹·世界义乌”为展示主题,以过去、现在、未来三个时间段为线索,以“梦想”为展示主线,通过“人文之梦”、“兴商之梦”、“城市之梦”、“未来之梦”四大分项主题,解读义乌“城市创造史”、“兴商建市路”、“现代宜居城”以及“未来世界梦”的城市发展圆梦之旅。学员们在义乌城市规划展示馆,通过聆听和观看“商都”的历史感受“小城大市”发展魅力。

走进科创飞地莲都大厦

科创飞地—莲都大厦是全省投资最大、建筑面积最大的山海协作科创项目,是莲义两地共话合作、共谋发展的一座里程碑,为助推两地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力量。学员们来到莲都大厦展销中心、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背景、项目概况、运营及招商等各方面工作。

从百年前的陈望道,到今天的“义新欧”班列,再到义乌城市规划管和莲都大厦的未来展望,学员们纷纷表示,义乌的实践正是我国改革开放成就的生动体现,在新时代新征程,义乌经验和义乌精神值得我们深入学习和借鉴,相信通过莲都与义乌的山海协作,定能真正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共享共富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