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部门网站 > 残疾人联合会 > 工作动态
区残联开展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 时间:2023-05-16 18:03:45  

为大力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倡导扶残助残的良好风尚,5月16日,莲都区残联、区残疾人六大专门协会在滨水公园开展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活动。莲都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小平,区府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海慧,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林国友等领导出席。

张小平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广大残疾人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向广大残疾人工作者和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发展残疾人事业,是党委、政府和全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残疾人工作者,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好残疾人“第一知情者、第一代言者、第一维护者”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带领残疾人实现共同富裕作为高质量推进革命老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的重要任务,努力为残疾人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

活动现场,残疾人朋友的轮椅舞《不放弃》、非洲鼓《早安隆回》、《陈式56太极拳》等节目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掌声连连。区残联法律顾问徐梦影律师根据民法典中相关残疾人的权益保障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和大家分享学习了助残法律知识。

随后,张小平一行先后前往丽水市残联康复医院、丽水市特殊教育学校、丽水市残疾人托养中心慰问残疾儿童和困难残疾人。每到一处,张小平都与残疾人面对面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和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要自立自强,努力开创美好未来。

本次助残日活动,进一步丰富了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改善了残疾人的生活品质。下一步,区残联将持续开展各类助残活动,助力广大残疾人在新时代的广阔舞台上,向阳而生,逐梦而行,不断迸发生命的光彩。

 

  

  
  
 
【推荐】打印】【关闭
 
 
主办:丽水市莲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578-2131910
浙ICP备13023572号 【站点地图】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86号 网站标识码:3311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