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图片信息
莲都区召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暨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工作部署会
作者: 蒋王杰   来源: 莲都发布   发布时间: 2023-05-16 10:11:25

5月15日,莲都区召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暨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工作部署会,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妍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营造“人人都是安全员、个个争当吹哨人”的浓厚氛围,切实筑牢安全生产坚固防线。区领导曹永跃、王成、周贤华、张小平、莫乐平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清形势,筑牢安全底线红线。当前莲都安全生产领域仍存在不少突出短板问题,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要切实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全面加强安全生产执法检查的刚性,紧盯道路消防、工矿、交通等八大重点领域,特别是“园中园”“厂中厂”等突出问题,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克服“松劲歇气、麻痹侥幸、求稳怕乱”的思想作风,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拉网式、地毯式的大起底大排查,提升发现风险、预防事故的能力。

会议强调,要强化举措,深化隐患排查整改。在隐患整改排查上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针对“1+8+N”领域开展全面系统排查整治,要紧紧盯住“全覆盖”这一目标,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拉网式、地毯式的大起底大排查,特别是要按照重大安全隐患判定标准加大排查力度、排查深度,把重大风险隐患找出来、管控住。在监管执法上严格落实“谁检查、谁签名、谁负责”的要求,切忌走马观花,强化部门协调联动,根据跨部门综合监管工作要求,开展跨部门联合执法检查。在问题整改上坚持“隐患不排查、问题不整改就是事故”的理念,实施挂牌督办,逐项明确整改措施、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落实问题闭环整改、挂账销号。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确保做到“先安全后生产、不安全不生产”,切实筑牢安全生产坚固防线。

会议强调,要压实责任,推进自查自纠行动。风险隐患的排查整治不能唱“独角戏”,要坚持整体政府理念,层层拧紧责任链条,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参与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系列行动,把专项行动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全面发挥安委会、专委会领导责任,全面落实乡镇(街道)属地责任,全面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全面强化机关事业单位重要阵地作用,全面发动社区家庭积极参与,营造“人人都是安全员、个个争当吹哨人”的浓厚氛围。

会上,各专委办对莲都区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