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动态
区教育局通过行业信用监管 提升民办幼儿园办园质量
时间:2023-05-12 08:39:21 来源:莲都区教育局

为进一步鼓励、引导民办幼儿园规范、普惠、优质发展,丽水市莲都区教育局以创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为导向、以办园行为规范为基础、以等级评估为标准对民办幼儿园进行年度考核。考核结果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档次。每年度根据考核结果进行调整。

年度考核结果作为行业信用监管工具,一是进一步规范民办幼儿园的办学行为,提升民办幼儿园办园质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幼儿教育资源的需求;二是有利于反映民办幼儿园管理情况,为后续监管提供参考。同时作为民办幼儿园年审的依据,连续两年年度考核不合格的,自动关停;三是为民办幼儿园享受政策扶持提供依据。以2020学年为例,共有20所考核为优秀、良好民办幼儿园享受年度考核奖励政策扶持,拨付该项政策扶持资金1004250元,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改善民办幼儿园的办学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