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科协
您当前位置:

莲都区科技委员助推乡村振兴科普服务

发布日期:2023-05-10 16:21:58     文章来源:区科协 访问次数:

5月9日,在丽水市莲都区雅溪镇三长讲科普系列活动暨覆盆子产业发展研讨会活动现场,丽水市莲都区四位科技委员现场参与科普服务活动。

001.jpeg


002.jpeg


003.jpeg

覆盆子是新浙八味中药材和处州本草丽九味中药材,是丽水最具特色药食同源中药材。雅溪是丽水市较早种植、推广覆盆子的乡镇,目前,雅溪镇覆盆子种植面积约400亩,年产量约36万斤。涌现了一批覆盆子种植企业、大户,种植覆盆子不仅实现了其较高的经济价值,还带动了当地经济的发展,已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

为推进莲都区基层科普服务建设,今年初,莲都区科协聚焦科技中心工作,支持引导以“三长”为代表的“关键人物”在乡镇科协组织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组织开展“三长讲科普”系列活动,探索新时代基层一线科技工作者在卫生、教育、农业等领域的科普服务模式,为区域发展注入科普“鲜”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