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动态
老竹畲族镇结合“三级干部大走访”,让诚信主体宣传走深走实
时间:2023-04-07 09:26:31 来源:莲都区老竹镇

老竹畲族镇结合“住村连心、组团下访”工作,围绕诚信建设整体情况大力宣传正能量、弘扬主旋律,大力营造“知信、用信、守信”的良好氛围,推动全社会共同参与,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道德支撑和信用体系保障。

一是坚持走访对象全覆盖。老竹畲族镇以“镇干部+村干部+网格员+村党员”为核心,全镇干部职工、村“两委”干部、村网格员、村党员每周至少走访村、农户、企业、项目现场等2次,向村民发放诚信建设主题宣传册,向村民宣传了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基本概念和重要意义。

二是坚持宣传内容全方位。依托诚信信用进行主题走访,并结合区、镇、村工作实际,针对重点工作内容,对“绿谷分”“信易贷”等情况进行分析和解释,让村民对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工作与日常生活的关联性有所了解,提高了村民对社会诚信体系建设的知晓率,传播了诚实守信正能量。

下一步,老竹畲族镇将继续以更高的站位开展“大走访”工作,进一步营造“学信用、知信用、守信用”的良好氛围。认识到诚信为做人之本,讲诚信既能保护自己,更能得益于他人。群众纷纷表示,将从自身做起,言行合一、诚实守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