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图片信息
莲都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消防安全工作会议
作者: 孙毅   来源: 莲都发布   发布时间: 2023-04-21 09:36:53

4月20日,莲都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消防安全工作会议,总结去年落实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形势,突出“4个着力”部署今年安全生产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妍参加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曹永跃、王成、周贤华、张小平、孙苗等参加会议。

会上,张妍强调,要强化底线意识,坚决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全区安全生产总体形势稳定向好、防灾减灾成效显著、应急处突工作有力,但稳中有忧、稳中有患,安全事故仍然存在,全区上下务必提高政治站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和极端认真负责的担当精神,坚决扛起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责任,不遗余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地。

要突出工作重点,坚决消除安全生产隐患。着力强化安委会和专委会领导责任落实,持续发挥好“1+8”工作机制的作用,全力打好安全生产工作主动战、持久战。着力完善市区联动监管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及时补短板、强弱项,全面形成市区协同、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监管强大合力。着力抓好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锚定重特大安全事故“零发生”的工作目标,深化落实“除险保安”隐患排查和闭环整改机制。着力强化应急处突能力建设,坚持统筹引领,优化指挥体系,强化力量保障,完善救援体系、备战机制建设。

要严明工作纪律,坚决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职责。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综合运用“除险保安”工作评价指数,定期晾晒比拼,打好警示通报、专项督导、约谈督办“组合拳”。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种好自己的“责任田”,严格按照“三个必须”的要求,切实担负起部门监管责任。各专委会要坚持每月会商研判,深入分析重点难点问题,采取切实管用的办法举措,全力推动问题解决。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要强化常态宣传教育机制,督促企业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提高全员安全防范意识。切实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各有关单位要敢于亮剑,全力扭转执法密度“偏少”、执法领域“偏窄”、执法能力“偏弱”等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