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 > 图片
区四套班子领导集体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 现场督导解难
作者: 孙斌 刘雅   来源: 莲都发布   发布时间: 2023-04-10 09:47:02

4月7日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壮雄,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立新,区政协主席李邦生等区四套班子领导集体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深入重点项目建设一线,现场督导解难。张壮雄强调,要秉持“项目为大、项目为要、项目为尊”理念,切实打好项目建设这副不二“王炸”,进一步掀起人声鼎沸、机器轰鸣、塔吊林立、高楼拔地的建设热潮。区领导曹永跃、张小平参加调研。

污水零直排工作事关美丽莲都建设,事关群众生活。在厦河一区污水零直排项目现场,张壮雄仔细了解污水排放、管网铺设、项目进度等情况。他强调,要始终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推动工作的基本遵循,协同推进经济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找准“位”与“责”,把公共利益摆在首位,坚持罚治并举,以“一盘棋”的思维破解群众痛点问题。

区四套班子领导一行随后来到石郎线改造项目、莲都区青少年宫迁建项目和堰头村未来乡村建设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进度、竣工时间、存在问题等情况。张壮雄强调,要构建“多跨协同”的工作机制,主动靠前明职责,对标节点抓进度,高效推动重要公共设施和民生设施加快落地。坚持以产业为纽带、以城市为载体、以人民为中心,走深走实人产城融合发展道路,全速做好项目招引“提能”、城市蝶变“提级”、民生优享“提标”,全力助推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

2022年莲都招引落地大项目21个,其中,10亿元以上7个。推动项目早日落地投产是区四套班子领导最关心的事。“给排水有没有做好?”“项目推进过程中还有什么困难?”威固、环龙、瀚薪都是10亿元以上项目,在项目现场,张壮雄详细询问项目推进情况。他强调,要大力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坚持以变化见环境,以变化见成效,竭尽所能为项目落地提供全周期服务,推动已招引的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按照“高大上、链群配”的设计定制,持续招引战略级项目,深化“强链补链延链”工程,努力开辟新赛道、挺进新蓝海。以未来眼光建设碧湖新城,提升企业美观化、智能化、节能化水平,加速形成标志性成果。张壮雄一行还实地查看了莲都-义乌山海协作产业园高新科创企业孵化中心项目和万洋14号地块房地产项目。

领源乡村振兴现代农业示范园项目投资15亿元,是全市最大的农业单体项目。在项目现场,张壮雄仔细询问了项目工期、功能布局等情况。他强调,发展现代农业的思路要更加清晰,政策要更加精准,共富效果要更加明显。要加强对现代农业头部企业的招引,提升全区农业产业现代化水平,持续激发农业产业活力,加快实现高质量的乡村振兴。

▏丽水市领源乡村振兴现代农业示范园项目效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