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法治追“锋”丨阳春三月“学雷锋”,志愿普法“送春风”
作者:区司法局  来源:莲都区  责任编辑:朱恺奕  发布时间:2023-03-08 08:50:20

为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尚。近日,莲都各地深入开展“迎亚运 创典范”学雷锋普法志愿服务活动,努力将法治种子播撒到更多人心中。

在“学习雷锋精神 重塑美好人生”活动中,社区矫正对象们观看雷锋事迹片、诵读《雷锋日记节选》,并参与了爱心献血、上街普法等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传承和践行雷锋精神。

今年是莲都区司法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学雷锋活动的第六年,社区矫正对象从“要我来”到“我要来”的蜕变,生动展示了六年来莲都社区矫正教育帮扶工作的累累硕果。

普法从“头”开始 温暖向心出发

在雅溪镇沙畈村和合古街的志愿服务长廊,志愿者们一边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为群众解答关于遗产继承、拖欠工资、赡养老人等方面的法律问题,一边提供义剪服务,受到了群众们的热烈欢迎。

在有着“丽水CBD”之称的全市最年轻、最具活力的园区——数字经济双创园里,普法小摊正式“营业”!普法志愿者和青年摊主们一起“出摊”,让群众在赶集中学习到接地气、入内心的法律知识。

“文明莲动 碧需有你”法律趣味问答、律师说法、法条解读……形式多样的活动在碧湖镇西乡影院广场上掀起了一阵又一阵的学法热潮。

下一步,莲都区将继续把法律服务送到群众身边,让雷锋精神走进百姓的生活,进一步营造起“人人学雷锋、处处有雷锋”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