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
您当前位置:

区政协召开党组第11次(扩大)会议 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08 10:55:10     文章来源:莲都区 访问次数:

3月6日下午,区政协召开党组第11次(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邦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党外副主席,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办公室副主任,以及其他机关干部参加。

DSC_0249.JPG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民主协商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两会、市两会精神。与会人员围绕各级两会有关工作报告展开讨论,深入交流学习感悟和体会。

640.png

李邦生指出,所作的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对我们地方政协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在学深悟透报告的过程中,做好学习、借鉴和吸收工作。要加强理论学习,在学懂弄通政协理论上下功夫,为引领政协委员更好履职奠定基础;要加强委员培训,提升委员“言值”,切实推动提案工作、协商活动等稳中向前;要加强工作创新,学习全国政协、市政协的制度实践,补短板、强弱项,努力在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上取得新成效。

结合下步工作,李邦生强调

一是高度重视政协党建工作,切实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党组织战斗力,实现党的建设与政协事业联动发展、相互促进。二是精心谋划年度协商议题,落实全国、省、市、区相关会议精神和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要求,加强与党政领导沟通,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提升建言精准度。三是切实加强政协“两支队伍”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充分发挥专门委员会的基础作用和机关整体服务保障作用;认真组织委员学习培训工作,提高委员培训实效,强化委员主体作用,以应对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业务要求。四是重视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功能建设。健全知情明政渠道,完善协商成果转化机制,推动履职链完整闭环。完善规范民主监督制度机制建设、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等,形成程序规范、关系顺畅、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