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派团体信息
您当前位置:

民革莲都区委会举办2023年度第一期参政议政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4 14:05:50     文章来源:民革 访问次数:

3月23日,为更好搭建平台,提升政协提案、大会发言、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持续提升履职能力水平,增强莲都民革党员队伍凝聚力,民革莲都区委会举办2023年度第一参政议政沙龙活动。12位参政议政骨干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市政协秘书办奚慧平副主任、信息宣传处沈绍春,民革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罗斯尹,区政协办公室赵军浩副主任等领导参加活动并点评指导。

会上,参会信息员“有备而来”,围绕社情民意信息如何精准选题、深入调研、切实提高质量等进行了交流探讨和经验分享,不仅有既关注0-3岁幼儿托管保障、市区旅游景区门票定价、规范教师网络授课等有热度的“身边事”,还有关注碧湖宋代古墓群的保护与利用等有情怀的“大文章”。大家在分享交流中畅所欲言、集思广益,现场氛围轻松热烈。

罗斯伊同与会人员进行了互动式讨论交流,对大家的参与热情和所提选题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下步要在“挖潜力”,抓好信息员骨干队伍培养,新老传承,向年轻同志压担子;二要在“增实效”,善于发现问题、用心思考、挖掘根源、汇总整合,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对策;三要在“强赋能”,加强各支部之间强强联手、集思“破题”、联合攻关,进一步助推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再上新台阶。

奚慧平副主任对大家的认真思考和充分准备表示感谢,他表示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生命线和自身价值所在,要练好参政议政“本领”,一要明晰方向抓学习,通过不断的学习,时刻把握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二要主动带入单位政府角色,聚焦重点难点问题,及时报送社情民意信息;三要主动谋划明举措,希望亮度民革党员能够结合自身专业领域和熟悉的内容,通过多调研、多学习、多参与等方式,积极参与到参政议政中来,实现参政议政百花齐放的景象。

      微信图片_20230324140310.png

微信图片_20230324140230.png

微信图片_2023032414034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