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派团体信息
您当前位置:

民盟莲都区委会开展“探源碧湖 循民盟印记”建盟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2 14:40:48     文章来源:莲都区 访问次数:

3月19日,民盟莲都区委会在碧湖中学开展“探源碧湖 循民盟印记”建盟日活动,活动以“学盟章 读盟史”为专题,全体盟员参与。

1.png  

活动中周贤华主委带领全体盟员宣读了盟员誓词,重点学习了《中国民主同盟章程》的地位、作用、篇章、结构以及修订的相关内容,详细学习了盟员权利、义务章节内容,进一步提高盟员政党自觉性。会上,项云尧、吴克村等老盟员讲述了莲都民盟成立、发展的历史,年轻盟员开展了“1分钟说盟史”活动,分享了张澜、黄炎培、史良等民盟先贤的事迹。最后,传达学习了全国、市、区“两会”精神,并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部署。

2.png

会后,周贤华主委要求全体盟员进一步加强盟史的学习,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围绕中心大局凝聚共识、咨政建言。

3.png

此次建盟日活动还组织全体盟员参观考察了碧湖老街、乡贤馆等,紧扣碧湖新城建设提出了一些具体、可行、针对性强的意见建议,下步民盟区委会将对盟员所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并向上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