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乡镇部门动态
春风送真情 援助暖民心——莲都跨越千里送岗位 劳务协作促就业
作者: 叶灵垚 方诗涵   来源: 区人力社保局   发布时间: 2023-02-03 15:58:58

开年即是抢跑,起步就要冲刺。春节假期刚过,莲都区人社局积极促进东西部劳务协作,组织人力资源公司、本地优质企业赴四川省叙永县开展招聘活动,抢抓节后求职旺季。

2月1日上午,以“春风送真情,援助暖民心”为主题的“2023年东西部劳务协作·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在叙永县鱼凫公园广场拉开序幕。启动仪式上,叙永县委常委、副县长陶旭峰致辞,丽水市就业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陈骏向叙永务工者们发出了“来丽就业”诚挚邀请。

本次招聘会莲都区人社局精选了包括杭萧钢构、丽水万控、盛浩鞋业等11家莲都优质企业,提供设计、财务、安保、普工、文员等多类工种共550多个岗位,其中包含面向残疾人士的“爱心岗位”42个。现场吸引了近千名求职者前来应聘和咨询,初步达成来莲就业意向215人次。

活动现场,各企业相关负责人向求职者仔细介绍公司情况、岗位职责及薪资福利,并根据求职者的自身条件及求职意向为其推荐合适的岗位、提供求职建议。莲都区人社局的工作人员向求职者详细介绍了莲都区新推出的“对口就业奖”及东西部劳务协作福利政策,调动了求职者来莲就业的积极性。 

杭萧钢构(丽水)有限公司在本次招聘会中提供了门焊工、装配焊工、结构设计工程师、项目经理等167个岗位,最高年薪可达30万元。“我们公司提供宿舍、享受餐补、缴纳五险等就业保障,求职者需要的我们都有。”公司人事经理刘晓平说。

来自叙永正东镇石庄村的求职者罗明发对浙江天涯同行科技有限公司注塑碎料员这一岗位十分感兴趣,他说:“我之前也是在厂里上班,后来由于父母身体原因不得不暂时停下工作,趁这次招聘会想重新找份工作,我看到这个企业待遇好、包吃住,交五险,还有各种福利,我希望有机会能去莲都就业。”

莲都区人力社保局党组成员、社保中心主任杨裕斐表示,自2021年莲都、叙永结对以来,两地建立了深厚情谊,劳务协作持续深化,这次招聘会莲都做了充分的准备,精选待遇丰厚、保障完善的优质企业,还准备了一系列政策福利,比如,叙永籍劳动者在莲都区规上制造业企业、规上营利性服务业企业稳定就业3个月以上,可以享受3000-5000元的一次性就业补助。

为深入推进东西部劳务协作,做好转移就业工作,助力乡村振兴。2月2日至3日将下沉到叙永县江门镇和分水镇开展现场招聘活动,把优质岗位送到群众家门口,后续还将开展跟踪服务,对进行就业意向登记的求职者再次进行确认,对确定来莲就业人员将统一包车输送,提供“出家门、上车门、进厂门”的“点对点、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