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乡镇部门动态
红衣送温暖,欢乐庆元宵
作者: 何露   来源: 北郭桥社区   发布时间: 2023-02-03 15:16:48

为迎新春,庆元宵,宣扬传统文化,营造欢快祥和的元宵佳节氛围,白云街道北郭桥社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红衣送温暖,欢乐庆元宵”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辖区居民、残疾人、统战人士一起猜灯谜、包汤圆、品汤圆,同时还为辖区内疫情防控“五包一”重点对象和独居老人等等送去元宵与祝福,将党组织的关怀带给他们,让传统文化的魅力浸润人心,为建设下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凝心聚力,夯基固实。

“天寒难锁新春意,炉暖宜烹白玉丸。”活动伊始,志愿者阿姨们就撸起袖子,准备大显身手。揉面成团,烹煮元宵,手指翻飞间,一颗颗圆润饱满的元宵就不断从她们的手心跳进锅里,带着诱人的甜香游入碗中。包元宵时,看着热闹的场面,社区党委书记不禁感叹过去艰苦奋斗的历程和现在美满幸福的生活。温暖和谐的氛围一下子点燃人们的谈兴,上了年纪的阿姨们欢欢喜喜地分享了在党的领导下,自己的生活里出现的越来越多让人喜悦的新变化,新常态。

“庆元宵,共团圆,怕的是灯暗光芒,人静荒凉”,在人们三三两两赏花灯,猜灯谜的时候,社区党委书记黄书记坚持“欢度佳节,一个也不能少”的原则,带着志愿者们端着汤圆,代表党组织将热切的关怀和真挚的祝福送入缺席的困难党员,残疾人和独居老人的家中。

元宵月是团圆月,此时心是奋斗心。元宵是一个万家灯火,阖家团圆的节点,激发了群众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也是一个上下团结一心,埋头苦干,重新出发的起点,坚定着北郭桥全体顽强拼搏,埋头苦干,迈上新征途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