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本地头条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易炼红书记在丽水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
作者: 孙斌 刘雅   来源: 莲都发布   发布时间: 2023-02-03 10:03:08

2月2日下午,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易炼红书记在丽水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莲都区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壮雄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易炼红书记在丽调研指示精神,为莲都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战略指引和基本遵循。全区上下要坚持以学促知、以知促行,把学习贯彻调研指示精神与贯彻落实省委“六个一”工作思路、易炼红书记“18问”以及易炼红书记在“新春第一会”上的重要讲话紧密结合起来,同频共振、奋发图强,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状态打响“大抓落实第一枪”,奋力加快莲都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在汲取红色精神力量、擦亮政治忠诚底色上争当先行者。坚持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实功,坚持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切实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体现到一言一行上。要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坚持“一把手”抓三个“一号工程”,切实增强市区同体意识,扛起“服务市区第一责”,在忠实践行上级决策部署中不断夺取事业发展的新胜利。

要在拓宽“两山”转化通道、实现高质量绿色发展上争当先行者。坚定不移走高质量绿色发展新路,积极探索和实践生态价值转化新路径,让最美生态、最强大脑、最新产业高度融合,积极构建起现代化生态经济体系。全速全力推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实施“12361工程”,发展“六美”新业态,更加生动诠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丰富内涵。

要在加快产业生态重塑、打造高能级平台上争当先行者。铆足“从无到有”的开拓进取精神,把“碧湖新城变大变强”和“产业生态重构重塑”两件大事有机结合起来,敢于切换赛道,在半导体、大健康、新能源等产业新赛道持续发力,持之以恒推进“双招双引”战略性先导工程,引入具有变革性意义甚至颠覆性潜能的未来产业,加快形成现代化产业体系。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以更优服务为基层、为企业排忧解难、鼓劲提气,努力实现开门稳、开门好、开门红、开门旺。

要在升级山海协作工程、加快山区“借梯登高”上争当先行者。推进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促共富示范县(市、区)结对创建,奏响“山呼海应”的奋进曲。充分发挥深圳等地“飞地”的导流作用,通过强化对外开放,集高端要素为我所用。

要在提升群众生活品质、提高共同富裕含金量上争当先行者。坚持把“共同富裕先行先发”牢牢抓在手上,把激发广大群众内生动力摆在重要位置,认真做好“出山”“下山”“进山”创业创富三篇文章,扎实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加大就业、住房、教育、医疗等服务优质共享,以更大决心和力度让百姓口袋富起来、社会保障强起来、公共服务优起来。

要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锻造新时代“挺进师”上争当先行者。突出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全面落实省、市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五张责任清单”要求,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和省委新修订的“36条办法”,深入开展政治“三力”提升行动,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牢固树立“不在上游、就是下游,不争第一、就是落后”的争先理念和卓越意识,对照时间表、路线图,将工作任务清单化,全力奋战一季度,把贯彻落实易炼红书记重要调研指示精神的成效体现到工作成效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