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图片信息
2023年碧湖新城建设工作新春第一会召开
作者: 孙斌   来源: 莲都发布   发布时间: 2023-02-01 11:08:49

人勤春来早。1月30日,2023年碧湖新城建设工作新春第一会召开,破解难题,推动工作,打响大抓落实“第一枪”。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壮雄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妍主持会议,区政协主席李邦生出席会议,区领导雷成、曹永跃、周亚军参加会议。

张壮雄指出,2022年,我们在体制机制、要素配置、队伍力量等方面,对发展建设碧湖新城作了科学安排,付出了巨大努力和辛勤汗水,在新城征收、产业招引、项目建设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行动是最好的回应,成绩是最响亮的回答。2023年,碧湖新城发展建设将以更大的力度全面铺开,全区上下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高效协同、高效响应,以“六个先行”全力推进碧湖新城形成标志性成果。

张壮雄强调,要在“一号工程”上先行。按照省委“新春第一会”的决策部署,区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带头示范、以上率下,坚持“一把手”抓三个“一号工程”,迅速把既定的工作部署和目标任务转化为抓落实、抓执行的具体行动,争当发展的“扛旗人”。

要在“双招双引”上先行。“双招双引”关系大局、关系全局,要充分利用好碧湖新城这个大平台,坚持以“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为方向,持续招引战略级项目、“链主型”企业,构筑“高大上、链群配”“企链群”协同发展格局,按下换道超车的“加速键”。

要在“三城融合”上先行。区四套班子主要领导新春首次集体调研就来到“三江口”片区,彰显的是莲都服务市区、推动“三城”融合发展的首位担当。接下来,要坚持在“三江口”片区联动开发建设中当先锋、打头阵,尤其是白桥片区作为重点片区,要在基础设施融合、产业融合、政策处理融合等方面先行一步,抓紧形成标志性成果。

要在项目快进上先行。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明确项目责任分工,细化项目管理颗粒度,切实用好“鱼”你共进项目协同管理系统,推动各级各单位同频共振、同速并进,高效率、快节奏抓好项目攻坚,一刻也不耽误地打好项目建设这副不二“王炸”。

要在要素保障上先行。进一步增强“无中生有”、前瞻布局的能力,以更具开放的思维去整合和导入高端要素为我赋能。要从线性思维转换到多维思维,注重路径创新,强化务实合作,善于“化腐朽为神奇”。具体实践中,不图虚名,但求实功,切实提高资金等要素资源配置的绩效。

要在奋发图强上先行。干工作是要有点精神的。当前,我们全面铺开碧湖新城发展建设,关键要依靠团队的力量,更加突出全员图强,生动践行全“丽水之干”,以“干部敢为、基层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浓厚氛围加快新城发展豹变,实现变不可能为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