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总工会
您当前位置:

弘扬法制精神 构建和谐社会

发布日期:2023-12-07 10:27:54     文章来源:莲都总工会 访问次数:

2023年12月4日上午,“国家宪法日暨第三个‘宪法与浙江’主题宣传活动月启动仪式”活动在纳爱斯广场开展。为了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的法治意识,弘扬法制精神,牢固树立并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法制理念,总工会界别社会服务政协委员工作室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全面提高群众的法律素质,结合实际情况,莲都区总工会法律服务队采用发放宣传单和现场答疑的形式向广大群众进行法律法规基本知识的宣传。通过法制宣传活动,让群众学习和了解更多的法律法规知识,引导群众自觉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权益,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一步营造全民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活动共发放《劳动合同法》、《工会法》、《仲裁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浙江省企业工资支付管理办法》、《反家庭暴力法》等相关宣传资料计10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30余人次。

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