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总工会
您当前位置:

“莲”可净心,净心则“廉”

发布日期:2023-12-07 10:17:31     文章来源:莲都总工会 访问次数:

以党风廉政教育为载体,为传承廉洁文化,弘扬廉洁风尚。2023年,总工会界别社会服务政协委员工作室联合莲都区工人文化宫开展了系列以“莲”为主题的课程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将廉洁文化融入其中,不仅满足了职工的文化需求,还丰富了职工的精神世界,让广大职工形成共同价值观,从而提高廉洁意识。

宋韵茶事、古典身韵、莲韵点茶、莲韵团扇、点翠耳环、生活花艺、中医养生等课程的开设,报名参加的职工会员蜂拥而至。大家在工作的繁忙之余,感受热闹的活动氛围,释放内心的疲惫和压力,促进职工身心健康,保持良好的道德品质和价值观。

宋韵茶事,汉服+泡茶两者的沉浸式体验,带大家好似身临其境,领略宋朝的雅致;古典身韵,融合武术、戏曲中的动作和造型,注意呼吸配合,富有韵律和造型感,展示出了东方式刚柔并济的美感;莲韵点茶、莲韵团扇、点翠耳环这三门课,以莲为主体,在不同物品上进行创作,体会到“莲”所带来的意境;生活花艺,在甜蜜的七夕节,与心爱的另一半协作修剪、插花,以荷花、莲蓬为主要花材,寓意“荷”你相遇,好事连“莲”,引导职工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家庭观;中医养生,中医知识和中华文化的相互碰撞,在学习如何养生的同时,也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无限魅力。

净心自省,廉洁为伴。通过系列“莲”主题活动,让职工在活动课程中净心养心,感受廉洁文化,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进一步加强了廉洁文化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营造廉洁奉公的良好氛围。

1.jpeg


2.jpeg


3.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