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区委会
您当前位置:

民盟莲都区委会开展“六送下乡”社会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12 11:49:12     文章来源:民盟 访问次数:

12月6日,民盟莲都区委会积极参与市、区政协的“丽水山风颂丰年·挺进共富”文化走亲暨“六送下乡”活动,组织选派法治、书法、科技、体育、医疗、文艺等专家、爱好者赴莲都区丽新乡开展社会服务活动。

1.jpeg

在丽新畲族乡民族小学,大猷律师事务所的法律专家以游戏互动、案例分析等形式,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宪法》相关知识,引导学生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趣味、知识兼具的法律讲座。科技专家通过科普大篷车,让学生现场体验、操作,感受铿锵锣鼓、红外血管成像、听话的小球等多种科技知识,激发学生探索精神。

2.jpeg

在丽新畲族乡畎岸村文化礼堂,设有健康义诊、法律咨询、书法绘画、传统畲族体育展演等,为当地群众测血压,解答法律问题、书写对联、送福字等,在丰富乡村文化生活中,提高群众自我保健和自我保护能力。

3.jpeg

当天晚上举行的文化走亲文艺演出,在《红耀新征程》舞蹈中拉开帷幕,曲调欢快的音乐快板、饱含深情的独唱、热情洋溢的畲族歌舞、对仗押韵的三句半、诙谐幽默的反诈宣传小品、古韵醇厚的共富情景剧等节目,引来现场群众阵阵喝彩。还通过精彩的故事和鲜活的语言,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讲述莲都乡村振兴、文化发展和共同富裕的精彩故事,发挥文化在实现共同富裕中的精神引领作用。

此次活动,是民盟莲都区委会“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一次重要活动,是盟员深入基层、履职为民的重要体现,也为广大盟员了解民情、倾听民意、助解民困提供了有效载体。接下来,民盟莲都区委会将不断发挥界别优势,以基层所需、所盼为要,在参政为民上汇聚莲都民盟力量和智慧,倾心倾力办好民生实事好事。


民盟莲都区委会

2023年1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