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 > 图片
调研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 区委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作者: 楼卉   来源: 莲都发布   发布时间: 2023-12-01 10:13:48

为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更大成效,11月29日上午,区委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深入莲都企业一线,调研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督导组组长唐中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壮雄,区领导陈永超及部分督导组成员参加调研。

“企业今年研发的核心是什么?产品销往哪些国家和地区?”阀毕威阀门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研发、生产和销售各种系列阀门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其产品销往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督导组一行实地考察企业厂房、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建设进展、生产效益、智能化改造等情况。调研期间,督导组一行还前往浙江茗叶植物科技有限公司、丽水勇安轴承制造有限公司考察。

“浙江要在推进共同富裕中先行示范。”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时,对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出要求,寄予希望。在调研中,督导组一行与六位企业负责人面对面,详细听取他们围绕省民营经济32条落实情况、营商环境等方面作交流发言,询问企业发展需求。唐中祥强调,要全力以赴优化营商环境。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在三个“一号工程”中具有引领性的战略地位。对于丽水、莲都来说,营商环境是新征程上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答题”,必须在提供发展导向、精准供给服务、完善相关配套等方面持续发力,切实增强企业投资信心,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要驰而不息谋求科技创新。企业是创新的主体,要将科技创新作为重中之重,以创新驱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助力新兴产业加速成长。鼓励支持企业精准定位创新能力,开展针对性创新,提高创新投入产出效率,增强创新的可持续性,加速形成新质生产力。要快马加鞭推进以商引商。完善涉企服务机制平台建设,建立健全“管家式”服务模式,充分发挥禾迈、环龙、威固等落地龙头企业辐射带动作用,广泛宣传莲都资源禀赋、产业优势、发展前景及优惠政策,吸引上下游关联企业、合作伙伴来莲投资兴业,形成集聚效应。

企业是市场经济的主体,在座谈会上,张壮雄认真倾听企业诉求,了解企业发展的堵点、难点和痛点,为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张壮雄强调,要持续深入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坚持一体推进,不断增强市区一体意识,落实市区一体工作格局,在打造涉企“一站式”服务过程中,发挥好市区一体优势,加强物理空间融合、工作融合、服务融合,充分释放市区一体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联动效应;锚定一个目标,按照“一年重点突破,两年全面提升,三年对标一流”的要求,加快思想观念、市场机制、治理方式等全方位变革,持续深化企业全生命周期全链条服务,切实打造“最佳在地政府”;坚定一个方向,把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作为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的牵引性抓手,真正把握住政务服务领域改革从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向精准化、增值化、赋能化转变的大趋势,竭尽全力营造稳定可预期的营商环境,不断富集更多“城市合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