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 > 图片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壮雄到工业企业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并调研企业生产情况
作者: 刘雅   来源: 莲都发布   发布时间: 2023-11-09 10:11:35

11月7日下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壮雄到工业企业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五届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并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与企业家们一起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时的场景,进一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取得实效。区领导季晓立陪同。

11月7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壮雄赴浙江亿晟科技有限公司,调研企业生产情况。

张壮雄一行先后来到浙江沃沃阀门有限公司、浙江亿晟科技有限公司、恒大电气有限公司、阀毕威阀门有限公司,实地考察企业的生产车间、数字化展厅、实验室等,深入了解企业通过数字化智能化改造助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等情况。

11月7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壮雄赴阀毕威阀门有限公司,调研企业生产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壮雄从习近平总书记讲了什么、如何学习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怎么结合莲都实际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等方面,与在场企业家作了深入交流。他说,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的重要讲话,极具政治引领力、思想穿透力、实践推动力、精神感召力,既有肯定勉励,更有谆谆教导,为我们擘画了战略指引、赋予了使命定位、明确了任务要求。

11月7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壮雄赴工业企业座谈,并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五届四次全体会议精神。

张壮雄说,要坚持以学促知、以知促行、知行合一,不断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倾情牵挂,倍加珍惜紧跟习近平总书记砥砺奋斗取得的成就和积累的经验,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思维方法,始终坚持“八八战略”管根本管全局管长远的统领地位,一步一个脚印把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规划图”变为“实景图”;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如山厚望,更加主动在“两个先行”大背景大场景下考量莲都定位,全身心投入到跨越阶梯、跨越周期、跨越山海的奋斗进程中;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似海深情,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让“干部敢为、基层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在莲都蔚然成风。

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期间,特别强调浙江要在以科技创新塑造发展新优势上走在前列。作为科技创新的主体,企业如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张壮雄说,工业是莲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硬脊梁”,希望各位企业家坚持向新进军,持续放大数实融合效果,积极参与、主动承担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找到企业第二增长曲线,在守正创新中跨越发展;坚持往高攀升,全力抓好优势项目和拳头产品,做精擅长的领域,推动产业层次向更高位攀升,打造核心竞争力,在追求极致中做大做强;坚持以融提效,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坚守主业、放手发展,把更多的项目投入到莲都、更多的朋友介绍到莲都、更多的资源导引到莲都,在团结奋斗中共赢未来。莲都将继续秉持“客户经理”思维,喊响“企业家是英雄”口号,一如既往当好企业发展的最强后盾,竭尽全力营造稳定可预期的营商环境,切实打造“最佳在地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