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区委会
您当前位置:

莲都民建开展助力“地瓜经济”能级提升课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3-11-03 09:23:28     文章来源:民建莲都区委会 访问次数:

为深入推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认真做好区委会年度重点课题调研工作。10月29日,民建市委会副主委、区政协副主席、区委会主委任文红,民建市委会委员陈晓东、区委会副主委程晓东、翁阁谞率“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课题组赴杭州开展考察调研活动。

露科拉食品公司参观1.jpg

“地瓜经济”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开放经济的生动阐释。莲都民建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将实施“地瓜经济”提能升级列为重点调研课题,自4月以来,课题调研组,通过走访、座谈等方式,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听取意见建议。

露科拉食品公司座谈.jpg

调研组首先来到莲都华侨企业浙江露科拉食品有限公司,参观企业展厅,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华侨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和最新创新成果,关切询问当前还有哪些制约发展的困难需要解决,并就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一一作出回应。任文红对企业心无旁骛抓主业,以华侨先进理念抢抓发展新机遇表示赞赏,希望企业坚定不移深耕专业领域,持续完善组织架构,积极对接莲都山超、莲都农产品,推动企业发展壮大。

与省直十支部座谈.jpg

随后,调研组来到浙江英冠控股集团,与民建省直十支部会员就莲都和杭州萧山两地“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促进“藤茂根壮”议题进行了座谈,大家就“地瓜经济与总部经济的区别”“外贸出口的挑战”“营商环境的优化”等问题与省直十支部企业届会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随后,参观了民建省直十支部的民建会员之家。

与省直十支部民建之家参观.jpg

在浙江数字教育港,调研组深入了解教育领域数字化改革,助力教育共同富裕等议题。

浙江数字教育港2.jpg

下一步,课题组将认真梳理总结此次调研收集到的经验做法,仔细分析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让“地瓜经济”的“藤蔓”延伸更加有序可控,推动“地瓜经济”提档升级等方面提出有针对性、前瞻性的对策建议,确保高质量完成重点课题调研工作,为助推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民建莲都区委会  翁阁谞 周建

2023.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