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区委会
您当前位置:

走研思之路,悟入会初心 ——民建莲都区委会举行主题教育现场研学

发布日期:2023-11-03 09:13:51     文章来源:民建莲都区委会 访问次数:

为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传承民建与中共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光荣传统,10月30—31日,民建莲都区委会开展“走研思之路,悟入会初心”主题教育。在民建市委会副主委、区政协副主席、区委会主委任文红,民建市委会委员陈晓东、区委会副主委程晓东、翁阁谞的率领下,来到民建省委会机关、金华施复亮故居、浙江民建会员之家等地开展现场研学。

民建省委会机关是全省民建会员的“家”。民建莲都区委会一行在省委会秘书长郦红斌的带领下,参观了省委会机关文化走廊,重温一代又一代民建成员与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一路同行的光荣历史。

图片1.png

随后与省委会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开展座谈交流,会员们结合本次主题教育现场研学,讲认识、谈想法、提建议,省委会各部室负责人与莲都民建会员亲切互动,就大家关心的问题逐一回应。任文红介绍了莲都区委会近年来在组织发展、社会服务、参政议政等方面的亮点特色工作。

图片2.png

郦红斌秘书长充分肯定莲都区委会取得的各项工作成果,并向会员们通报了省委会机关近期重点工作。她勉励大家牢记主题教育“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总要求,在立足本职、建功立业的同时,与民建共同成长,切实把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浙江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施复亮故居参观1.jpg

31日,研学组来到了金华市金东区源东乡东叶村,民建中央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施复亮故居、浙江民建会员之家,开展访先贤明会史,沉浸式主题教育。金华市政协副主席、民建金华市委会主委杨坚明,民建金华市委会秘书长于仁光陪同。

施复亮故居合影.jpg


施光南音乐纪念馆.jpg

在故居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仔细观看施复亮先生的生平留影,用心聆听讲解,瞻仰老一辈革命家的成长历程,通过一段段历史文字、一张张珍贵图片与一件件珍藏实物,重温了施复亮先生工作的历史变迁与生平事迹。在施光南音乐纪念馆,会员们通过一张张凝聚着音乐家创作激情的手稿,一个个记录时代永恒的音符,认识了人民音乐家施光南历经磨难、投身音乐事业的光辉一生,大家真切感受到先贤们如山般的理想信念和如火般的革命热情。

民建之家参观1.jpg

在“浙江民建会员之家”,杨坚明向莲都民建一行介绍了民建数字展陈馆建设运营情况,用智慧民建展示平台,会员们学习浙江民建蓬勃发展的历程和新时期浙江多党合作的成效。并共同观看微电影《一枚图章》,在追忆红色足迹中感悟初心使命。

图片3.png

此次主题教育集听、看、问、学、查、悟、思等于一体,既创新了民建组织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形式和内容,也夯实了民建会员凝心铸魂团结奋进的根基与合力。“这次现场研学是莲都民建推进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是一场精神和心灵的深刻洗礼。”大家纷纷表示,立足本职岗位,勠力同心、奋楫笃行,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作出民建新贡献。

民建之家参观2.jpg


民建莲都区委会  翁阁谞

2023.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