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区委会
您当前位置:

民进莲都区委会赴宁波江北开展“山海协作”考察学习

发布日期:2023-11-29 14:47:58     文章来源:民进莲都区委会 访问次数:

为深入开展“凝心聚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和“作风建设”主题年工作,进一步加深丽水莲都、宁波江北两地民进组织的交流与合作,11月20日至21日,莲都区政协副主席、民进丽水市委会副主委、莲都区委会主委叶春晓带领区委会委员、部分骨干会员一行,赴江北区考察学习。江北区政协副主席丁月珍,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勇,庄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民进江北基层委主委朱建明等陪同座谈或考察。

考察组一行先后前往民进江北基层委大龙农业科技园“开明嘉苑”、冯骥才祖居博物馆、甬江TOD体育公园建设项目、达人村农旅融合项目等地进行了参观。在民进江北基层委“开明嘉苑”,考察组了解了该基层活动阵地的建设和运行情况,学习了现场展陈、组织活动、经费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在冯骥才祖居博物馆,听取了关于当代民进代表人物之一冯骥才先生的故事,感悟其爱国思想和艺术成就;在TOD体育公园建设项目、达人村农旅融合项目现场,探讨如何将江北产业发展中敢于突破创新的经验与莲都区情实际相结合。

座谈交流会上,两地基层组织分别就主题教育、机关建设、组织发展、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考察组特别针对近年来自身发展所面临的问题瓶颈,听取学习了江北的工作思路和经验做法。同时,双方均表示,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充分发挥“山海协作”的机制优势,以及“爱满民进”的精神传承,相互支持、共同发展、共同提高,共叙两地民进的浓厚“山海情”。

1.jpeg


2.jpeg


3.jpeg


4.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