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妇联
您当前位置:

一米高度看城市!莲都区儿童友好观察团成立

发布日期:2023-11-23 10:52:20     文章来源:区妇联 访问次数:

为更好地推进莲都区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搭建“一米高度看城市”儿童发声平台,注重聆听儿童的声音用儿童眼光去探索解决城市问题,10月29日,丽水市儿童友好活动暨莲都区儿童友好观察团成立仪式顺利举行。

仪式上,丽水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管伟春致辞,后与市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新立、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初眉共同发布丽水儿童友好城市形象标识。莲都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孙苗为儿童友好观察团授旗,仪式上还为儿童友好观察团导师、辅导员及儿童友好观察团成员代表颁发聘书。

仪式后,以模拟新闻发布会的形式,邀请市建设局、市教育局、市风貌办、市交警支队、市妇幼保健院、市妇联等相关主管部门负责人,面对面回答儿童观察团成员关于城市建设、管理、儿童友好活动等方面的提问。观察团的小朋友在意见征集的过程中,通过一米高度看城市,看到了很多成年人看不到的小风景,也发现了许许多多需要建设者、管理者亟待关注的大问题,提出了很多金点子,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儿童的小主人翁意识。

接下来,76名“儿童友好观察员”将用他们明亮的眼睛观察世界、用敏捷的头脑思考问题、用响亮的声音发出呼吁,积极争做促进城市发展的小主人,为建设儿童友好城市“添砖加瓦”。

DSC00307.jpg


DSC00253.jpg


DSC00248.jpg


DSC00236.jpg


DSC00227.jpg


DSC00218.jpg


DSC00208.jpg


DSC00196.jpg


DSC00178.jpg


f667273d0cca8e6f9cdcc84ffad94d3.jpg


DSC00372.jpg


DSC00349.jpg


DSC00346.jpg


DSC00341.jpg


DSC003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