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特约监督助力构建“亲”“清”税企关系
作者:  来源:莲都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11-20 15:00:49

纳税服务开展得好不好?”“税费优惠政策有没有落实到位?”“对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有哪些意见建议?近日,莲都区税务局纪检部门走访了区局特约监督员、丽水市戴记小厨餐厅总经理、莲都区餐饮产业创新联盟理事长戴丽清,向其征求意见建议并开展廉政回访。

 

     “税务部门落实税费优惠政策越来越精准,我们反映涉税诉求和监督税收工作的渠道也越来越便捷。戴丽清表示,作为一名特约监督员,帮助税务部门查找问题、改进服务,很有意义。

今年以来,莲都区税务局进一步拓宽外部监督渠道,不断深化廉情动态监督机制,持续开展特约监督员走访活动,通过下沉式监督掌握企业税费优惠政策享受、税务干部执法规范性和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情况,征集意见建议。同时,邀请特约监督员走进办税服务厅,化身税费服务体验师,通过座谈+观摩,近距离体验12366服务中心、网办、掌办、自助办等功能区块。一位位税费服务体验师结合自己的体验建言献策,提出了优化服务举措的意见建议。

在体验过程中我感受到了税务部门在提高办税效率、减轻办税负担上为我们纳税人缴费人作出的努力。浙江交投丽新矿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表示,担任特约监督员是荣誉也是责任,我会继续履行监督职责,充分发挥税务部门和纳税人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

自2019年建立特约监督员制度以来,莲都区税务局广泛收集税收共治“好声音”,聘请了来自党政机关、金融业、建筑业、制造业等行业的15名代表担任特约监督员,对税务工作开展监督,在推动税费服务优化提升的同时,也在加强作风建设、构建“亲”“清”税企关系方面持续发力。

     “聘任特约监督员是进一步畅通监督渠道、织密监督网络的重要环节,有利于实现营商环境的实时监测和作风建设的进一步强化。莲都区税务局纪检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

 


主办单位:丽水市莲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莲都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莲都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方式:0578-2271730 浙江万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支持

浙ICP备13023572号-1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8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3311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