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文化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小巷宣讲接地气 清风廉韵润人心
作者:  来源:莲都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11-20 16:15:00

“在党纪国法面前,心存侥幸、明知故犯是一场必输的赌博,输掉的是人生前途、家庭幸福,谁都赌不起……”近日,在红廉教育基地——黄景之律师事务所,万象街道“小巷”宣讲团的成员们结合村社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梅山社区的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

这场专门为社区党员干部定制的廉政宣讲活动,既包含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及主题教育相关内容,又包括党的故事、群众身边的故事及典型反面案例,还有居民自创的廉洁快板,让在场的党员直呼“听得懂”“接地气”。

为深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让廉洁教育“动”起来、“活”起来、“实”起来,万象街道依托“小巷”宣讲团,将理论宣讲与党员干部警示教育相结合,用家常话讲述大道理,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充分唤醒街道党员干部的党章党规党纪意识,让廉洁文化飞入“小巷”、飞入寻常百姓家,目前已有200余人次参与。

“在党风廉政建设‘最后一公里’上建阵地、搭平台,让基层党员干部在‘家门口’接受教育,是我们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清廉莲都建设的重要举措。”万象街道纪工委、监察办负责人说。

下一步,万象街道将继续挖掘本地红色文化、传统文化资源中的廉洁元素,创新融合方式,打造独具区域特色的廉洁文化阵地,并利用“小巷”宣讲团、“百名纪检监察干部联百村”活动等载体,推动群众积极参与到清廉莲都建设中,持续提升全域清廉建设水平。

 


主办单位:丽水市莲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莲都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莲都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方式:0578-2271730 浙江万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支持

浙ICP备13023572号-1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8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3311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