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 > 图片
区四套班子领导深入企业 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作者: 王斐斐   来源: 莲都发布 区经商局   发布时间: 2023-01-09 10:04:43

连日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壮雄,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妍,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立新,区政协主席李邦生等区领导,分组开展“温馨走亲·政企莲心”“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暨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为企业送服务、解难题,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张壮雄一行先后走访碧湖镇魏村二期地块商业住宅项目、浙江实利电机有限公司和瓯宝安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魏村二期项目施工现场|

在位于碧湖镇的魏村二期地块商业住宅项目施工现场,张壮雄详细听取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强调项目施工单位要高度重视施工安全生产,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抓好责任落实和隐患排查,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做好春节期间农民工返乡、复工安全等工作,确保项目施工平稳有序。同时,作为莲都区“大搬快聚富民安居”项目,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要加快项目进度,确保按时交付,圆群众安居梦。

在浙江实利电机有限公司,张壮雄与企业家面对面沟通,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他强调,企业要加快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标准化改造升级。技改项目补贴政策要早日兑现到企业,即期验收即期补助。政策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对于骨干企业重点企业的发展需求,要及时转化为助企政策。通过政策迭代升级,更好支持企业快速发展。

在了解到企业急缺专业人才后,张壮雄现场交办,要求相关部门立即行动,破解人才招引瓶颈,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位于碧湖新城的瓯宝安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闭门器产品的国内龙头企业。在走访中,张壮雄实地参观压铸、冲压、金工等生产车间和产品展厅,了解企业近年来在闭门器、电动闭门器、磁力锁、指纹锁等产品的技术投入、研发创新和国内外业务拓展情况。在了解到当前企业发展所面临困难时,张壮雄鼓励企业稳定信心,抓住疫情后期发展机遇,全力以赴做好节后复工复产工作,稳员工稳生产。

在走访中,张壮雄强调,要在企业人才招引上下功夫,聚焦短板精准引才,进一步提高人才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拓宽莲都人才新政的宣传渠道,助力企业提升人才吸引力。要在企业发展保障上下功夫,切实摸清企业发展中的难点痛点,善于谋划、精准服务,着力解决企业关心的重难点问题,落细落实助企惠企各项政策,为企业发展营造更好的政务服务环境,让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在企业安全生产上下功夫,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加大风险隐患排查力度,提升突发事件应对能力,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张妍一行先后走访丽水市缤格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中石油括苍北路加油站、浙江瑞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城市空间建筑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丽水市绿谷春天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每到一处,张妍都与企业家面对面交谈,了解企业一年来的生产经营状况、春节稳岗留工措施等,要求积极开展隐患安全问题自查自纠工作,合理安排生产经营活动,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并鼓励企业保持信心和定力,追求创新发展,努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为莲都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新更大的贡献。

走访过程中,张妍强调,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高效统筹安全生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更实举措、更大力度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赋能增效。要坚持同向发力、共克时艰,建立政企互动长效机制,着力提高工作效率,全面落实惠企政策,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要坚持主动靠前、担当作为,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服务能力,全力营造让企业投资放心、创业安心、发展顺心的营商环境,助力企业长远发展。

陈立新一行先后走访万控科技、中彩文教等企业,并电话联系慰问了金尊人防等企业的负责人。走访过程中,陈立新为企业送上防疫物资并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生产状况以及2022年企业税收、2023年企业订单等情况。在知晓企业正在扩建厂房时,第一时间联系经开区管委会等涉企部门做好相关服务;在了解企业在招工用工方面有难题时,现场联系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予以答疑解惑。当前,碧湖新城建设正加速推进,省级经济开发区正式挂牌,莲都发展前景广阔。陈立新鼓励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并指出,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要完善助企、扶企的政策机制,以更大力度关心关爱企业家;全区各级人大、各级人大代表要增强服务企业的意识,通过深入走访和密切联系,努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区政协主席李邦生一行先后走访多乐缝纫机、博峰铜业、非王泵阀等企业。走访中,李邦生为企业送上防疫物资,并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企业春节放假与开工安排,鼓励企业用足用好稳岗促产等政策,为全年产能释放开好头、起好步,为全区经济发展大局作出更多贡献。同时,李邦生认真倾听企业整体发展规划和当前困难诉求,要求经商部门和驻企服务员进一步靠前服务,多措并举为企业纾困解难,积极助推企业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