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今日莲都
莲都区四套班子集体调研“三江口”片区
作者: 孙斌   来源: 莲都发布   发布时间: 2023-01-31 10:00:59

1月29日下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壮雄,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妍,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立新,区政协主席李邦生等区四套班子领导集体调研“三江口”片区联动开发工作。调研中张壮雄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战略决策部署,在“三江口”片区联动开发建设中当先锋、打头阵,加快构建“一脉三城”发展新格局。区领导曹永跃参加调研。

统筹谋划、协同推进联城路湾、白岩四都、碧湖白桥“三江口”片区联动开发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要战略决策,以新时代丽水山居图为愿景,将“三江口”协同发展区作为加快构筑“一脉三城”发展格局的标志性区域,以“新经济”产业形态激发山水城市活力,打造新时代山水花园城市实践地。

在“三江口”片区,区四套班子领导认真了解“三江口”协同发展区规划,详细询问了片区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谋划等情况。张壮雄强调,莲都要扛起“服务市区第一责”,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战略决策部署,主动靠前、主动谋划、主动推动、主动对接,在三江口片区联动开发建设中当先锋、打头阵,一体加快北城、南城、新城联动发展,打造市域经济新增长极。

张壮雄强调,要争分夺秒抓落实,提前做好联城片区政策处理、土地收储、存量资源盘活等工作,加快推进道路、供水、电力等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和教育、医疗等公共设施建设,为片区开发按下“快进键”。要主动协同南城区块,做到交通互联,信息互通,产业互动,优势聚力促进区域产业协同发展。碧湖新城要加快导入高端项目资源、要素资源,立起数字农业、数字智能和数字健康产业雏形,加快培育形成现代产业体系。

白桥双创中心项目主要建设莲都区科技创新功能区、数字经济功能区、双创人才聚集区,打造集科创产业、品质生活、康养服务于一体的田园智谷。区四套班子领导现场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开复工情况和项目进度。在听取汇报后,张壮雄强调,白桥双创中心承载着未来产业发展的希望,要加快项目进度,打造集数字农业、数字健康、数字智能等为一体的数字科创平台,发展主导产业实验室集群,更大力度建设创新自由港、挺进科技无人区,使其成为瓯江左岸城市新门户。要坚持质量至上、安全第一,在严把质量和安全关的前提下,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