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今日莲都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壮雄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深入企业调研稳产稳岗开复工“开门红”情况
作者: 孙斌   来源: 莲都发布   发布时间: 2023-01-31 09:59:09

1月29日下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壮雄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深入企业调研稳产稳岗开复工“开门红”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区委部署要求,坚持“一把手”抓三个“一号工程”,扎实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为企业解难题、鼓干劲、强信心,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状态,抢抓机遇、实干争先,打响打好新年“第一枪”。区领导雷成参加调研。

杭萧钢构(丽水)有限公司是莲都首家结构式高端绿色装配材料生产企业,在车间里,生产流水线焊接火花声如同绿色建筑的脉搏般强健有力。受益于莲都出台的“人才新政”,企业过去一年解决了高端人才引不进、留不住的问题,今年发展信心十足,计划产值目标比2022年翻两番。在调研中,张壮雄看望慰问了奋战在一线的企业职工,认真询问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和新一年的工作打算。张壮雄鼓励企业要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同产业深度融合,用好“8+4”政策体系工具箱,源源不断为发展注入“源头活水”,在新的一年展现更为强劲的发展态势,创造新的佳绩。

|杭萧钢构(丽水)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恒大电气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销售金属氧化物避雷器的企业,2022年入选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莲都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实现零的突破。张壮雄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能恢复、员工返岗等情况,并现场办公,为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张壮雄强调,企业和企业家是莲都的宝贵财富和稀缺资源,要大力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按照易炼红书记“在情感上做到真心、交往上做到公心、制度上做到安心,真心实意亲近企业家”的理念,喊响“企业家是英雄”的口号,形成思想共识、感情共鸣、发展共进的良好局面。要以产业赋能共同富裕,希望企业和企业家弘扬“敢为人先”的精神,主动担当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重任,助力政府扎实做好“大搬快聚富民安居”工程后半篇文章,为偏远山区农民下山进城,服务制造业、投身服务业提供更多机会,让大搬快聚群众实现城里有房、城里有活、城里有家、城里有“戏”。

|张壮雄调研恒大电气有限公司|

张壮雄强调,要以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加强服务对接,脚踏实地研究“难点”“亮点”“突破点”,切实为基层、企业、群众解难题、鼓干劲、强信心,全面营造“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干事创业氛围。起步决定后势,开局关系全局,要落细落实“抢开局、拼经济、稳增长”各项任务,迅速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迅速掀起重大项目建设热潮,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稳、开门好、开门红、开门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