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乡镇部门动态
莲都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全年交易总额创历史新高
作者: 高竞婷 张天洋   来源: 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1-29 14:56:01

2022年以来,莲都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始终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和诚实信用”的招标投标工作基本原则,进一步落实“数字化改革”精神,促进公共资源交易服务质量稳进提质工作,实现全年项目交易成交总额创历史新高。

据统计,2022年交易中心共组织实施各类交易项目进场交易472批次,完成交易项目432个,成交总额达63.23亿元,超过2021年全年成交总额51.23亿元,同比增加427%。其中,建设工程项目222个,成交总额56.40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7.41亿元,同比增长527.36%;其他交易项目14个,成交总额3.8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56亿元,同比增长1369%。这两类项目成交总额的爆发式增长为全年交易总额突破中心成立以来的历史新高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2年是“十四五”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我区接续高质量发展建设“百万人口大城市”的起步之年。莲都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全面抓好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化工作,推动电子交易平台迭代升级,推进远程不见面开评标工作,让投标企业不需要到现场就可以参与投标,切实为投标企业减轻了经济成本和时间成本。

2022全年参加我区远程不见面开标的投标企业共5296家次,其中市内企业2373家次,市外企业2923家次,为投标人节约时间成本约16.878万小时,经济成本约760.14万元,真正为企业实现“双减”,也吸引了更多符合要求的全国各地优秀企业参加投标,为莲都区又好又快发展增添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