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乡镇部门动态
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新春宣讲进行时 走村入户送温暖
作者: 陈李静   来源: 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23-01-28 15:41:22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省两会精神传达落实,进一步巩固乡村振兴工作成果,近日,区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吴丽友带领局下派第一书记赴联系帮扶村——碧湖镇下赵村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两会精神宣讲。

驻村工作组一行敲门入户,走进田间地头,与群众拉家常、聊生活、问冷暖,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生产生活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诉求。在宣讲活动中,工作组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政府工作报告,重点解读了关于“三农”方面的内容,对实现农业现代化、保护耕地、保障粮食安全、实行“田长制”、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等进行了全面宣讲。此外,工作人员还就加强基层法治建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强化生产生活安全等方面开展宣传。通过学习听讲,广大群众了解到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组织振兴等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坚定了村民们的发展信心。

工作组还为下赵村的退伍军人和现役军人家属送去了新春法治大礼包,让军属们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此次宣讲活动,把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省两会精神同“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相结合,让党的最新政策、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给群众带来省两会精神“及时雨”,有效助推党的“三农”政策在下赵村落地落实。

下一步,莲都区司法局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两会最新部署,继续发挥司法职能优势,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全面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