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乡镇部门动态
“青春自护 平安春节”丨莲都区组织开展寒假青少年关爱服务活动
作者: 周颖   来源: 团区委   发布时间: 2023-01-28 15:41:0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和儿童工作重要论述以及致中国儿童中心成立40周年贺信精神,共青团莲都区委联合有关部门共同开展“青春自护 平安春节”、“把爱带回家 暖心护成长”等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助力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群体度过一个安全、健康、祥和、温暖的假期,以实际行动当好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儿童未来的筑梦人。

自护教育讲座

2023年1月16日,共青团莲都区委联合莲都区妇联、莲都区青少年宫、岩泉街道正阳社区共同开展“青春自护 平安春节”青少年寒假自护教育活动,叶美辰老师为儿童讲解“如何预防感冒”、“通过穴位按压调节肚子疼”等健康知识,助力青少年平安健康度过祥和年。

心理知识讲座

共青团莲都区委联合莲都区妇联、莲都区文明办、莲都区民政局、莲都区融媒体中心,于1月16日共同开展“青春自护 平安春节”活动,胡先美老师为困境儿童上了一堂主题为《努力做一个幸福的人》的心理辅导课,通过互动游戏、心理课堂,让孩子们慢慢敞开心扉,提升生活的信心。

许心愿 做灯笼

2023年1月16日,共青团莲都区委联合莲都区妇联、莲都区青少年宫、岩泉街道正阳社区共同开展“把爱带回家 暖童心护成长”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团员青年走进社区,组织儿童制作新年灯笼,引导儿童写下新年美好心愿。

送新衣 过新年

共青团莲都区委联合莲都区妇联、莲都区文明办、莲都区民政局、莲都区融媒体中心以及丽水侠姐公益团队,于1月16日共同开展“把爱带回家 暖童心护成长”莲都区困境儿童关爱慰问活动,将来自爱心人士和社会机构捐赠的52套新衣和近60双鞋子送到困境儿童手中。

下一步,莲都团区委将会多措并举汇聚各方关爱力量,开展好自护教育、心理教育宣传、青少年关爱帮扶等活动,形成共同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发展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