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图片信息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壮雄带队检查平安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
作者: 孙斌   来源: 莲都发布   发布时间: 2023-01-19 15:26:48

春节前夕,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壮雄带队检查平安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决策部署,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区领导曹永跃、潜伟峰参加检查。

食品安全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菜篮子”“肉案子”“米袋子”,是最基本的民生。在府前农贸市场,张壮雄现场检查了生鲜农产品、肉制品等专区的管理情况,详细了解了春节期间商品供应、平抑价格、食品安全、应急防范等情况。他强调,要坚持把食品安全摆在重要位置,严格落实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四个最严”要求,坚持日常监管、专项整治、执法办案、监督抽检、社会共治“五位一体”,全面提升食品全链条质量安全保障水平,全力守护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张壮雄还先后抽查了金苑小区、北苑路中石油加油站、汽车东站的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他要求,各部门、企业要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细致排查安全生产隐患和薄弱环节,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和措施,持续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张壮雄强调,要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统筹发展和安全贯穿工作始终,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环境。

要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层层织密尽职“责任网”。

要紧盯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环节、重点时段,加大安全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治理力度,确保隐患见底、措施到底、整改彻底,确保全区人民过一个安定、祥和、欢乐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