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图片信息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壮雄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作者: 孙斌   来源: 莲都发布   发布时间: 2023-01-16 10:32:35

1月13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壮雄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审议《2022年莲都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报告》,听取莲都区2022年社会安全稳定形势分析报告。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学在前,深刻理解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引。全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加快发展的思路举措、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要谋在前,做实做细政治监督。牢牢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围绕全区四大主导产业,以纪检监察“硬约束”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要干在前,一体推进“三不腐”。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为以“先行示范当头雁”的奋斗实干高水平绘就中国式现代化莲都新图景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在审议《2022年莲都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报告》时,会议强调,要强化党的领导,笃学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加强区委对法治莲都(法治政府)建设的领导,坚持法治莲都、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推进。要勇当笃学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排头兵,扛起法治莲都(法治政府)建设的责任担当。要紧抓关键少数,全面推进第一责任人履职。坚持“担当作为、务实苦干”的工作主基调,努力提升领导干部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持续推动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以法治思维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要凝聚强大合力,努力打造法治政府“升级版”。坚持全面依法行政,严格规范行政行为,切实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努力打造法治政府建设“升级版”。坚持把法治建设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努力建设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法治莲都。

听取莲都区2022年社会安全稳定形势分析报告后,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统筹发展安全两件大事,坚决扛牢安全稳定工作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属地责任,进一步树牢红线思维、底线思维,进一步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实” 的硬举措,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风险就在身边”的紧迫感,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求,高规格抓好除险保安工作,形成“人、地、物、事、网”全领域、全过程、全要素风险闭环管控。构建调解、信访、仲裁、行政裁决、行政复议、诉讼等多种方式有机衔接的工作体系,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牢固树立“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的觉悟,强化社会治安整体防控,落实党中央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部署,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