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乡镇部门动态
交叉检查保障公路统计交调工作准确性
作者: 叶梦昕   来源: 区公路中心   发布时间: 2022-09-30 16:26:37

为进一步提升公路养护统计和交通情况调查数据的准确性,切实做好全市公路养护统计与交通情况调查工作,市中心组织开展2022年全市公路养护统计和交通情况调查专项检查。2022年9月27日-28日莲都区公路管理中心与丽水市直属公路港航管理中心、青田县交通运输发展中心以及缙云县交通运输发展中心展开交叉检查。

本次交叉检查包含实地检查、座谈交流以及查看内业台账。针对公路养护统计工作,主要检查国省道与农村公路的公路养护统计专职人员情况,公路数据库(公路信息资源管理平台)更新情况,当年新改建公路工程竣工验收后录入公路数据库以及相关台账设置情况;随机抽取公路数据库中的若干路线,检查该路线与实地的符合情况,同时核对该路线上桥梁、隧道等构造物的数据库相关信息。而针对公路交通情况调查工作,主要检查公路交通情况调查专职人员情况,交调站点日常运行管理情况,自动化交调设备的检修记录和经费投入是否录入交调系统;实地抽查若干间隙式交调站观测情况。

通过本次交叉检查,一方面开展自查,摸排统计交调工作的布置情况,提升了相关工作人员的重视程度;另一方面学习借鉴其他单位的宝贵经验,完善了内业台账资料的设置要求。下一步,莲都区公路管理中心将针对公路基础数据库展开专项清查工作,确保公路养护统计和交通情况调查数据的准确性,为全省数字化路网建设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