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今日莲都
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妍带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工作检查
作者: 孙毅   来源: 莲都发布   发布时间: 2022-09-30 10:29:56

9月2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妍带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工作检查,深入在建项目督查应急管理措施落实情况,走访重点企业了解加班追产情况。她强调,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切实加强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慎始如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区领导张小平参加检查。

在岩泉街道秋塘村路口,张妍仔细察看了道路通行情况、周边交通环境、交通流量及安全防护设施设置情况。相关部门详细介绍了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尤其是农村道路交通的现状以及难题。

张妍强调,道路交通安全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发展稳定,要始终坚定“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全面提升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能力水平,全力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张妍指出,要采取及时有效的整改举措,进一步完善交通警示牌、照明设施等道路交通安全防范设施,把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降到最低,为人民群众平安出行创造有利条件。  

随后,张妍一行深入杭萧钢构(丽水)有限公司、丽水程翔矿业有限公司生产现场,灵康蓝城杏福小镇施工现场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就如何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张妍现场提要求:

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履行安全生产责任担当,加强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关键岗位人员到岗履职管理工作要求,狠抓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扎实落地。

要进一步开展隐患排查,强化风险隐患自查自纠工作,补短板、堵漏洞,早发现、早整改,做到防患于未然。同时,要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节日期间尽量减少人员流动,严格按要求守好防疫“小门”。

要进一步稳定经济发展,全面摸底重点企业,深入挖掘增长支撑点,多措并举助力企业赶工满产。相关责任领导和责任部门要切实强化服务意识,现场办公、现场协调、现场服务,精准传递经济稳进提质政策信息,针对性解决企业困难问题,进一步提振企业高质高效发展信心,进一步稳固经济恢复发展基础。(莲都发布 孙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