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今日莲都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壮雄带队开展疫情防控、安全防范和应急管理大检查
作者: 孙斌   来源: 莲都发布   发布时间: 2022-09-29 09:47:38

9月28日下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壮雄带队开展国庆节前疫情防控、安全防范和应急管理大检查。他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这根弦,把统筹发展和安全贯穿工作始终,努力用社会环境“稳”为经济发展的“进”保驾护航。区领导曹永跃、王东华、孙苗参加检查。

在丽水北高速出口,张壮雄详细了解了车流量、疫情防控工作流程、值班值守、应急处置等情况。

他指出:丽水北高速出口是市区的关键“大门”,国庆假期前后,人员流动性加大,疫情防控风险增加,要规范交通卡口管控,加强节前返乡和节后返工返校人员管理,对外省来(返)莲人员实施7天内旅居史的“穿透式”询问,引导来自高中低风险区人员落实相应健康管理措施。

张壮雄强调:要提升群众疫情防控意识,倡导广大市民就地过节。严格落实值班值守,保持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强化重点场所管控,严格活动审批,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切实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让全区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张壮雄还督查了丽水百货大楼、丽水大厦消防安全工作。

他强调: 要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有效防范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要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部门监管责任,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层层织密尽职“责任网”。

要紧盯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环节、重点时段,加大安全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治理力度,确保隐患见底、措施到底、整改彻底。

要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数字化改革,进一步加强基层应急体系建设,不断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严密防范安全生产、自然灾害以及疫情防控风险重合叠加,切实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