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部门网站 > 残疾人联合会 > 图片新闻
莲都区开展第十三次全国肢残人活动
来源: 作者:蓝伟杰 发布: 时间:2022-08-11 17:35:53  

8月11日,莲都区残联在大港头“残疾人之家”开展以“喜迎二十大 助力就业年”为主题的第十三次全国肢残人日活动暨第十二届残疾人健身周活动。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林国友,副理事长练晶晶,市、区肢残人协会代表等30余人参加。

活动一开始,所有残疾人朋友在大港头“残疾人之家”做健身操,随后开展骑自行车、体育器械等健身活动,通过体育运动提升精神面貌,鼓励更多的残疾人走出家门,创造和享受更加美好的生活。活动现场大家纷纷表示参与体育锻炼能让自己变得更加健康、更加自信。

在座谈会上,不老松为老服务中心莲都区域负责人郑寿标介绍了“残疾人之家”的相关情况。市肢残协会主席赵济伟围绕“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结合残疾人实干企业家,重点阐述了残疾人要致富、能致富;残疾人代表杨明友现场解读《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方案》,增强对残疾人就业创业认识,加快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随后,林国友分享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体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林国友表示,我们将努力成为残疾人朋友的第一知情者、第一代言者、第一维护者,及时掌握残疾人动态需求,使广大残疾人工作者真正成为残疾人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贴心人。

林国友强调,党代会精神鼓舞人心,所传递出的力量催人奋进,省残联出台支持丽水残疾事业高质量发展促进残疾人共同富裕扶持政策,是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我们要以党代会精神为行动纲领,充分发挥协会作用,贯彻落实“两个先行”,切实做好残疾人在共同富裕道路上“一个都不掉队”。

最后,林国友一行为大港头“残疾人之家”服务对象发放慰问品。此次活动的开展,丰富了残疾人朋友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让他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对广大残疾人的关心关爱。

 

  

  
  
 
【推荐】打印】【关闭
 
 
主办:丽水市莲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578-2131910
浙ICP备13023572号 【站点地图】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86号 网站标识码:3311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