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派团体信息
您当前位置:

九三学社莲都区委会赴遂昌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7 11:25:07     文章来源:九三学社区委会 访问次数:

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月25日,九三学社莲都区委会赴遂昌王村口镇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浙西南革命精神。

王村口镇为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驻地,粟裕、刘英在这里创建了以王村口镇为中心的浙西南游击根据地。挺进师将士浴血奋战,许多战士在游击战争中牺牲,长眠于此。参加活动的社员跟随讲解员在挺进师纪念馆重温了浙西南革命根据地创立的辉煌历史,感受了艰苦卓绝的年代广大革命先烈为新中国的诞生忠诚使命求是挺近的精神风貌,重温了这段红色记忆。本次活动还参观了1942遂昌民众营救美国飞行员纪念馆和遂昌县廉政教育基地。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九三区委会广大社员对浙西南革命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更加坚定了历史自信。作为民主党派,要以史为鉴、学史铸魂,更加自觉的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