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
您当前位置:

虞海雄主持召开课题调研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6-21 17:06:12     文章来源:莲都区 访问次数:

近日,区政协副主席虞海雄先后主持召开“百万人口大城市建设”和“推进莲都基层社会治理模式创新”课题调研工作座谈会。人资环委主任、社法委主任,相应部门负责人和课题组成员分别参加。

在“百万人口大城市建设”调研工作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人从哪里来”的问题畅所欲言,提出自己的观点建议。“开展育儿友好型城市建设,让人口自然增长率提高”,曾锋委员提出,“增加人口,最直接最根本的是要年轻人愿意生育;还要大力发展产业,有就业有收入才能更好地吸引外面的人来莲都居住生活”。“我们可以在调研报告中增加产业发展方面的建议,特别是对于碧湖新城区块,未来的产业布局要······”王智勇委员说道。

在“推进莲都基层社会治理模式创新”调研工作座谈会上,区委政法委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当前基层社会治理方面的现状和存在的困境,并对课题组关心的专业性政策一一予以解读。课题组成员表示,会议为课题报告的撰写提供了很好的切入点,与会交流探讨碰撞出许多智慧火花。

虞海雄肯定两个课题组的工作,并就下一步如何撰写好课题调研报告提出要求。一要高度重视,以高质量的调研报告用好政协“话语权”,让党委听到想听要听但没听到过的“干货”;二要客观全面,秉持“没有调研就没有发言权”的求真精神,更详尽地收集资料并加以分析梳理,掌握客观全面的素材;三要分工协作,统筹各方面智慧力量,围绕主题主线,落实课题组成员分工参与撰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