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
您当前位置:

联城街道“民生议事堂”研讨征迁工作奠定高质量发展基础

发布日期:2022-06-20 17:39:44     文章来源:莲都区 访问次数:

近年来,随着市区城市化发展的西扩,联城街道征收任务日益繁重。为了平稳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护航重点项目顺利推进,6月16日,联城街道举办主题为“研讨联城街道征迁工作奠定高质量发展基础”的民生议事堂活动。联城街道党工委书记王育波主持会议,区政协副主席叶春晓,部分区政协委员,区人社局和区征收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联城街道相关干部和部分村干部参加。

首先,联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金凌海对目前的征迁工作情况进行汇报。联城街道2021年度共涉及21个政策处理项目,2022年度共涉及32个政策处理项目,街道上下在做好各征收项目政策处理工作的同时,全力保障树兰国际医院、大搬快聚常宅安置小区、宝业溪山樾、联城邻里中心及地下停车场等项目的开工建设。

随后,与会人员在实地调研的基础上,就征迁工作和高质量发展的短板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建议展开了充分的讨论。区人社局和征收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现场解答了政策方面的疑问,为后续的政策处理工作指明了方向。区政协委员们普遍认为联城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利,但商业资源、教育资源、就业机会却不多,希望接下来能够借助邻里中心项目提升商业业态,加强娄丰堰、清和社区以及各安置小区的管理,切实提高联城居民的生活品质,充分发挥人口集聚效益,做实做好征迁工作后半篇文章。

区政协副主席叶春晓指出,征迁工作事关城市空间的拓展和经济社会的长远发展,必须着力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确保征迁工作高效、平稳、有序推进。同时,她对“民生议事堂”及“协商驿站”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真协商。对于协商形成的共识要及时形成协商纪要,促进协商成果多元转化,并在实践探索中不断优化制度机制。二要广覆盖。各个村(社)都要建立“协商驿站”,切实扩大群众参与协商议事的覆盖面,让协商民主进一步向基层延伸拓展。三要创特色。在巩固好已有的工作基础上,结合联城实际做到内容形式上的创新,以数字赋能履职现代化。

联城街道党工委书记王育波在主持讲话中表示,要积极采纳本次会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着力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履职尽责服务大局,兼顾好发展与稳定两者的关系。下一步,将加大征迁领域矛盾纠纷的化解力度,规范征地工作程序,积极开展协调沟通,主动对接做好服务,推动重点项目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联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