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
您当前位置:

翁伟标赴乡镇指导调研“民生议事堂”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0 17:35:04     文章来源:莲都区 访问次数:

近日,区政协副主席翁伟标赴乡镇指导调研“民生议事堂”建设工作。委员工委主任、经济委主任等参加。

翁伟标先后察看碧湖镇和黄村乡的“民生议事堂”平台建设情况,听取相关工作介绍,充分肯定了两个乡镇的前期工作。

翁伟标指出,“民生议事堂”是省政协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的创新平台。各乡镇要高度重视平台建设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各级政协指导意见,进一步加大工作推进力度。

就下一步工作,翁伟标希望,要建立健全“民生议事堂”工作运转机制,运用好委员力量、谋划好协商议题、制定好工作计划、布置好协商场所,在6月底前开展一次协商活动;要发挥好“民生议事堂”倾听民声、了解民意、汇集民智的作用,加快向村社延伸布局,争取年底前完成“协商驿站”村社全覆盖;要紧紧围绕基层民生,经常化开展形式多样的协商活动,汇集反映民情民意民智,切实凸显“民生议事堂”“议民生事、为民议事”的功能定位,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