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
您当前位置:

广东省揭阳市政协召开提案质量分析会 “让大家明白一件好提案必须具备什么条件”

发布日期:2022-06-02 16:08:05     文章来源:人民政协报 访问次数: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林仪 通讯员 陈妙芬)“案由太简单,缺乏说服力”“缺乏法律和政策依据”……5月13日,广东省揭阳市政协召开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提案质量分析会,一些提案存在的问题被“点名”。

分析会上,市政协提案委主任吴春光首先介绍了揭阳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提案征集情况和民主党派市委会提交提案情况,同时强调提案质量的重要性,并从177件大会提案中选取30多件进行讲评。

除了指出提案存在的问题,吴春光对3件高质量提案进行详细分析,认为这些好提案的特点是选题精准、调研深入,抓住了问题的本质和根源,并引用有关的法律法规,列举外地的成功经验,说服力和可行性、操作性都比较强,“让大家明白一件好提案必须具备什么条件。”吴春光说。

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提案分析点评很有必要,要深刻认识提案的重要性,增强做好提案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转变思想观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用功察实情,用心选准题,多提优质提案,多提精品提案。

揭阳市政协副主席陈锐彬表示,要努力推动提案工作提质增效,为揭阳加快建设活力古城、滨海新城和产业强市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