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派团体信息
您当前位置:

莲都区民革一支部召开六月主题学习会暨年中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13 09:38:38     文章来源:民革 访问次数:

6月12日,莲都区民革一支部召开六月主题学习会,重点传达学习了民革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并对支部在2022年上半年的工作进行总结。莲都区政协副主席、民革区委会主委虞海雄参加会议并作指导。

学习会重点学习了民革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民革莲都区委会委员、此次参会党员代表章健对大会报告进行深入解读,党员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大会工作报告回顾了五年来省委会围绕“五大民革”取得的工作成效,总结了工作中取得的有益经验及存在的不足,特别是提出了未来五年做到“六个坚持”,打造“六型民革”的目标和任务,振奋人心。党员们纷纷表示民革工作的新“教科书”让人眼前一亮,催人奋进!

虞海雄强调,新时代、新要求,要与时俱进,坚持运用系统观念,强化支部发展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进一步激发组织活力和履职效能。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引领,把学习民革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二是紧扣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提高资政建言成效,以助推“十四五”规划、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等作为履职重点,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和民生实事,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三是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制度规范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始终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发挥党员优势,要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个人力量。

会议还总结了上半年支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情况,指出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不足,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内容进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