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派团体信息
您当前位置:

莲都民建开展“关爱留守儿童 帮扶促共富”社会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0 15:45:40     文章来源:民建莲都区委会 访问次数:

6月1日,民建莲都区委会一支部和四支部会员携手走进革命老区仙渡乡,开展“关爱留守儿童 帮扶促共富”社会服务活动,向山区留守儿童送去关爱。

在仙渡乡中心幼儿园,民建企业家会员为孩子们送上崭新的“园服”,孩子们换上新装,个个脸上洋溢着天真烂漫的笑容。

民建会员认真倾听孩子们的生活、家庭、学习情况。来自司法局的会员从“宪法保护你我一生”开启孩子们的“法治启蒙课”,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趣味小游戏,让小朋友们在“玩”中学到了许多法律小知识,提高了小朋友们自我保护意识。

会员们还和孩子们一起体验劳动的快乐,制作“土豆泥”“包粽子”“手绘制作环保袋”,手把手教小朋友们折粽叶、填粽馅、裹叶子、扎线……讲端午节的来历、屈原的故事,寓教于劳动体验中。

传递温情 助力共富,幸福的时光虽短暂,但精彩的瞬间将永远定格。会员魏娜给孩子们送来了一大箱玩具,她说“希望山区的孩子们能健康成长,更希望他们能享受社会各界的关爱和童年的快乐。”参加活动的会员们还购买了留守儿童家里自产的桃子、土豆等农产品。

民建莲都区委会副主委翁阁谞表示,今后民建将继续在社会服务活动中筑起留守儿童幸福的阶梯,为助推乡村振兴、助力共同富裕贡献民建力量和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