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力社保局:“硬核”措施 “柔性”服务 “真金白银”惠企稳就业
发布时间: 2022-05-05 09:11:36

就业是民生之本,是发展之基。在疫情期间,区人力社保局情系民生稳就业,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进一步做好援企稳岗、扩就业稳就业工作,多措并举打好惠企稳岗“组合拳”,通过出台“硬核”措施、实现“无感智办”、强化“柔性”服务,大力推进莲都区参保单位稳岗返还失业保险费申报工作,着力兑现稳岗返还政策,积极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一、“硬核”措施,传播惠企“好声音”。为扎实推进稳岗补贴政策落深落实,区人力社保局全方位发力,多渠道宣传稳岗补贴申报工作。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工业园区管委会等单位,通过莲都发布、莲都人社、莲都市场监管等公众号发布相关政策内容、申领问答。通过“就业服务专员”、工业园区企业QQ群、微信群等途径,积极地向区内企业宣传政策。成立“电话专员”服务小分队,通过业务平台获取符合申办的企业名单,逐个排查后,通过短信和电话一一告知,累计向企业推送政策宣传短信7000余条,向2000余家规模以上企业拨打了电话,详细介绍补贴政策,讲解申报流程,最大限度提高政策知晓率。

二、“一键点单”,实现补贴“无感智办”。因申报企业较多、申报资料复杂,为全面加速企业申报时间,提高申报效率,建立了微信指导群,集中服务有申请意向的企业,安排专人做好群内政策答疑,疏通申报流程,开通补贴资金网上申领渠道,符合条件的莲都区企业以参保单位为主体,登录浙里办APP或浙江政务服务网,自助申报稳岗补贴,精简了办理流程,实现了“一键点单”便捷化办理。通过无感化智办,极大程度地提升了办件效率。

三、“柔性”服务,上门指导“解忧患”。考虑到部分企业存在经办人员年龄偏大,网上申报有困难等问题,组成“上门指导服务小分队”,深入企业面对面地答疑解惑,并向企业提供打印纳税证明、上传相关证件等全方位服务。同时向企业职工发放莲都区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手册,进行系列政策宣讲,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提高申报效率,加快政策落实落地,提升了企业满意度。

截止目前,莲都区共发放三期稳岗补贴(2021年度),发放金额共计750.44万元,惠及企业2803家、参保劳动者约4.9万人,涉及制造业、教育业、金融业、批发零售业、餐饮住宿业、服务业等七大行业。较上年相比大幅提高了企业受惠面,发放金额超出上年同期100余万元,企业受惠率提高了299.13%。


相关附件下载:    
文章来源: 莲都区 供稿人: 编辑:区人力社保局)